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水月底到津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52 天津日报

  位山闸昨开启从黄河引水9.8亿立方米 本市收水4.3亿立方米输水期约为120天李玉峰

  本报山东聊城9日专电(记者李玉峰)今天上午9时,水利部副部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鄂竞平在山东省聊城市黄河位山闸按动了闸门开启电钮,随着闸门徐徐提起,滔滔黄河水沿着580公里输水线,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带着山东省、河北省沿线人民的深情厚谊,向天津奔流而去。

  今年汛期,海河流域北部降雨仍严重偏少,本市主要供水水源潘家口水库蓄水严重不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天津城市供水安全,同意国家防总今年实施引黄济津应急调水。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财政部及国家防办、黄委、海委做了大量工作,山东、河北省沿线人民付出了很大牺牲并给予无私支援。此次引黄济津仍沿用2003年输水线路:从黄河位山闸引水,经位山三千渠至临清立交枢纽穿卫运河,进入清临渠、清凉江,经清南连渠入南运河至天津九宣闸,总长580公里,其中天津市境外440公里,境内140公里。从山东聊城黄河位山闸开闸放水9.8亿立方米,天津九宣闸收水4.3亿立方米,输水期约120天。本月下旬,黄河水将到达天津九宣闸。

  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天津市副市长孙海麟,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财政部及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闸仪式。

  孙海麟在开闸仪式上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财政部和环保总局的支持下,在山东、河北两省的大力支援下,今天,黄河水正式流向天津。天津人民将用好每一滴黄河水,珍惜每一滴黄河水,厉行节约,努力建设节水型城市,以加快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续写天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辉煌篇章,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回报山东、河北人民对天津人民的无私奉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