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在役空客飞机四分之一装备了中国生产的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张毅)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获悉,近年来,总部位于法国的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世界上3500多架在役的空中客车飞机有四分之一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部件,包括舱门和机翼部件等。

  自1985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转包给中国制造厂商的合同额已超过5亿美元。自2002年9月以来,空中客车明显加大了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力度,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签订了约3.5亿 美元的转包生产合同。

  中国共有五家航空企业参与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这五家企业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向空中客车A320飞机应急舱门交付突破3000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空中客车公司交付了其生产的首件A320系列飞机的机头主要部件。同时,还交付了第400套A320系列飞机后客舱门。

  今年以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又获得显著进展。6月份,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一集团在法国巴黎签署一项总价值为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包括世界上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部件的转包生产。这将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世界上最大客机A380的制造。此外,空中客车公司将通过其一级供应商欧洲直升机公司向中航一集团所属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A330/A340飞机前货舱门工作包。另外,南京金陵船厂制造的A380部件运输滚装船已交付船东。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宣布,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到2010年增至每年1.2亿美元,是2007年的两倍。此前,空中客车承诺,从中国的采购金额由现在的每年约1500万美元,上升到2007年的每年6000万美元。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25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完)(责任编辑:吕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