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空气连续多天轻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10月7日以来,南京空气质量一直徘徊在轻度污染状态,而预报称今天空气质量可能还是轻度污染。数据统计发现,要实现今年优良天数290天的目标,在剩下不到3个月时间里,南京需要力保56个“蓝天”。

  监测显示,10月1日经北方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清扫后,5日开始,空气质量逐渐下降,并从7日起,空气污染指数上升到100以上,空气质量降为轻度污染。资料统计发现,连续 多天空气质量都在轻度污染状态,而且出现在金秋十月,是今年以来罕见的,这在以往也不常见。

  “不利天气是导致空气污染加重的主要原因。”南京市环境检测中心有关专家分析认为,10月6日以来,南京受地面高压控制,地面风速和高空风速都很小,风力长时间维持在1级左右,甚至出现静风,大气层稳定,出现强逆温天气,造成燃煤、机动车尾气、工地和道路扬尘产生的污染物淤积在城市上空,污染物浓度逐步上升。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南京今年的优良天数已达234天,距离全年的“290个蓝天的目标”还有56天。不过南京市环保局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要确保在今年剩下的不到3个月中实现目标,空气污染治理不能掉以轻心。

  专家担忧的理由在于,进入深秋,天气渐冷,逆温天气将频繁出现,气象条件会变得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以往南京一年中的脏天也主要集中在冬春两季。去年从10月到年底,南京出现了19个“脏天”,占到全年69个脏天总数的近30%。专家认为,在剩下的84天中,要实现56天蓝天,除了老天帮忙外,就要看污染控制情况了。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