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层公交要和主干道说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晨报讯 记者获悉,目前南京交管部门建议公交双层车尽量不要走主干道,而是转道次干道。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协商。

  目前南京公交双层车共有101辆,由于南京主干道不宽,行道树很多且比较矮,导致双层车无法靠边,停车占用两股道,对交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为此记者了解到,日前交管部门建议双层车退出主干道,到次干道上行驶。

  对于双层车的现状,记者采访了不同的人,记录了大家的声音:

  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以前开普通车,靠站留二三十厘米,现在要留四五十厘米。车子容量比较大,人多的时候可以挤上150多人。但是车子里面有台阶,比较危险,碰上急刹车要是有人下台阶特别容易掉下来。双层车此类事故发生比较多,司机开车精神很紧张。

  乘客李女士说,双层车位子多,不用站很久,另外带了小孩,小孩喜欢坐。刘先生则喜欢上到二层看风景,二层人不好站,秩序比较好。

  交管:交管局业务科一位负责人说,目前只是建议,各方面正在协调。双层车靠不了边,占用两股道,再加上乘客上下车,后面的车辆只能等,对交通影响很大。

  公交企业:双层公交车容量大,一辆车顶两辆,可以加快交通流动,有利于缓解交通。靠不了边,可以让园林部门修剪树枝。

  园林局绿化处:一条路上如果只有一两处需要修剪,公交企业可以打申请。如果整条路全部需要修,这不可能。南京主干道上的树已经成形,大的枝干剪掉后,容易腐烂,导致折断。并且过多的修剪会导致树干倾斜,容易倒下来。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