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第四季度物价将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17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年以来,物价已经连续8个月上涨,七八月份,物价上涨指数都达到5.3%。但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物价将在第四季度明显回落。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赵小平,今天在分析全年物价走势时认为,今年市场物价将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曲线。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赵小平:再有一点,就是市场供大于求。商务部的统计是,供大于求。

  赵小平说,今年1—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4%。其中,仅食品一项涨价,影响整个价格总水平上涨就达3.5个百分点。

  而实际上,食品涨价主要是受到了粮价上涨的拉动。据了解,目前国内粮价已经比国际粮价高出5分到一毛钱,受国际市场的制约,粮食继续涨价已经缺乏空间,因此,以粮食为原料的肉禽蛋奶价格也将随之趋于稳定。

  另据分析,随着宏观调控,煤电油运的缓解,影响价格总水平的四大品类中,仅次于食品的居住类价格将稳中趋降;此外,去年涨价对今年的滞后影响,也将在第四季度消失。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责任编辑:王子洋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