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游缘何有市无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合肥晚报“过去到夜里才能接到水,现在随时都有干净的水用了。今天我带女儿来看看,就是为了让她知道水是怎样得来的。”10月9日上午举行的“市民看水厂”活动中,一位母亲感慨地告诉记者。和这位母亲的想法一样,当天共有80多名市民参加了合肥市首次举行的“市民看水厂”活动,而报名参加活动的市民共有300名。

  “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也希望通过与市民零距离的接触,听 取大家更多的宝贵意见。”供水集团主办者介绍,此次活动广告一推出,就激起了很多市民的好奇心,报名电话不断。市民对企业的关注热情是他们没预料到的。

  由此,记者想到了刚刚在合肥推出的“工业游”。工业游是指企业以现有的工厂、车间、生产流程以及在建工程等工业场所作为旅游客体的一种专项旅游,在合肥一面市,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安徽顺达旅行社几天就接待了两三百名游客的报名。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的“百万市民看合肥”活动中,“工业游”也深受市民欢迎。

  然而据了解,原本在“工业游”首游式中参与活动的6家知名企业却有2家临时打了退堂鼓,不向游客开放;在旅行社报名的市民也因为种种原因暂时无法踏上游程,业内分析认为,企业之所以淡看“工业游”,主要是因为他们认为企业需安排专门人员、设计参观线路等,这让以出售产品为主的企业感到繁琐;此外,多数企业认为游客参观企业的门票费用对企业自身来说可有可无。

  “今天我看了董库水源厂和三水厂,听导游介绍了水厂的有关情况和生产工艺流程,对合肥水业的发展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市民看水厂”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这位老先生的话事实上也正点出了“工业游”对企业来说的重要意义。据了解,法国的雷诺、标致、雪铁龙三大汽车公司,每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国内的首钢,我省的马鞍山、铜陵等企业也早已推出“工业游”,这些旅游项目的推出对提高企业知名度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叶琳玲 陈妍·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