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收藏家将来华拍卖 中国文物首次有组织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国际日报报道,美中收藏家协会将在今年的11月底组团赴上海举行专场收藏品拍卖会。这是中国历史上海外收藏家首次有组织的回国进行收藏品的拍卖活动。

  在10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中收藏家协会副会长赵松龄介绍说﹐这次回国拍卖的文物有200多件﹐估计价值为人民币6千万元到7千万元左右。拍卖的收藏品多数为难得 一见的珍品﹐字画中如宋苏汉臣的绢本“戏婴图”﹑徐悲鸿的“春山六骏图”﹑张大千的“荷花图”及黄冑的“四驴图”等﹔瓷器有“宋代青花”﹑“明初青花卉大碗”等。

  赵松龄表示﹐海外文物回国进行拍卖﹐反映了中国的文物政策由被动保守向着积极务实的方向﹐而开放的文物政策也促进了文物市场的活跃﹐活跃的文物市场带动了文物价格的提升。

  赵松龄还以“和田玉”为例说﹐中国市场﹁和田玉﹂的价格要高出美国市场价格的一倍。仅从经济的角度看﹐海外文物没有不回流的道理。他希望这次回国拍卖﹐为海外文物的回流起到拋砖引玉的作用。

  会长周德昭表示﹐过去也有个别海外收藏家回国拍卖﹐但是有组织的进行海外收藏品回国拍卖﹐这在中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他认为意义深远。

  现在很多的海外收藏家都在对这次拍卖活动进行观望﹐他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对中国文物政策的一次实际检验。他相信﹐如果这次活动获得成功﹐将会吸引更多的海外文物回流中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