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又有四类人员可领《再就业优惠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28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毛庆)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政策,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近日,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扶持政策》的通知,就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优惠扶持政策作了明确规定,《通知》自2004年10月1日起执行。又有四类人员可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

  《通知》中,有新的四类人员纳入到再就业优惠扶持政策中来,其中包括:1.曾经是 国有、集体企业职工的失业人员;2.列入全市改制计划的企事业单位,领取一次性安置费仍未再就业的人员;3.仍未再就业的军烈属;4.以下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男年满45周岁、女年满40周岁的下岗失业人员;一户有2人以上下岗失业的双下岗失业家庭;单亲家庭中的下岗失业人员;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原来享受优惠政策的人员不变。

  用人单位招收下岗失业人员可享受岗位补贴

  现在,如果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劳务协议)、办理社会保险、按月支付不低于我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工资的,政府均给予岗位补贴。

  对于新增岗位新招用下岗失业人员的各类服务业、商贸、餐饮等服务型企业(国家限制的除外),以及在公益性岗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或组织,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劳务协议)、参加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按月支付不低于我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工资的,政府也将给予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社会保险补贴。同时,民营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也与国有、集体企业同等享受国家和省、市再就业优惠政策。

  职介免费促成困难人员就业成功有补贴

  对于各类职业介绍机构来说《通知》也给各类职业介绍机构带来了也有相应的福音。如果职业介绍机构免费介绍就业困难人员成功就业,用人单位与就业困难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含1年)的劳动合同、办理劳动合同登记备案手续并参加社会保险的,免费介绍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3个月(含3个月)以上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的,政府将在现有职业介绍补贴标准的基础上增加80元/人·次。

  小额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将增至1000万元

  除用人单位招用再就业人员可享受优惠政策外,政府还鼓励再就业人员自主创业。从2004年开始,政府将每年面向社会征集、开发100个适合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项目,为1000名有创业意愿的下岗失业人员提供系统的创业指导和业务培训,小额创业贷款担保基金也将增加到1000万元,下岗失业人员可持《再就业优惠证》或《创业培训合格证》等材料,经户籍所在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机构确认后,向户籍所在区(县)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下岗失业人员在办理小额担保贷款手续的同时办理贴息审批手续,市劳动保障、财政部门按照实际贷款贴息金额,按季拨付贴息资金。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