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晚报之夜-神秘园”音乐会昨晚撩开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34 武汉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晚,武汉晚报之夜·神秘园音乐会如期在湖北剧院奏响,来自挪威、爱尔兰的乐手们为武汉 观众现场演奏了“神秘园”诞生十年来的经典作品。

  神秘园仅在武汉演出一场,乐迷们也是第一次有机会一睹他们的现场演奏,昨晚的湖北剧院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后还 有人苦守在剧院门外等候退票。在音乐会现场,大家看到的是比唱片中更真实、饱满的“神秘园”,经过多年的发展,除了罗 尔夫与雪莉两位主创者 ,站在舞台上的乐手还增加了贝司、鼓手、长笛、女声独唱等。

  雪莉极富激情的小提琴演奏几乎是整场演出的灵魂,或松或紧,现场发挥灵活多变,她自如把握着各类风格的曲目。 雪莉在采访中曾表示,是罗尔夫灵性的创作引发了她演奏的激情,也大大影响了她的表演风格。“神秘园”找回了现代流行乐 中缺少的柔和分子,灵性的音乐兼具中国文化的含蓄,雪莉的小提琴、罗尔夫的键盘引领观众们从恬静走向激越,从忧伤走向 欢悦……听到忘情之处,现场观众们竟伴着音乐节奏鼓起掌,虽然此举会影响音乐会效果,但同时也是武汉观众对神秘园最大 的认可。

  此次中国巡演中,神秘园第一次在现场演出中加入女声。如果说雪莉给人的是激情,爱尔兰女歌唱家凯蒂则是一片宁 静的湖水,清澈如天籁的声音与她手中的竖琴完美如一体,《夜曲》悠扬的旋律似乎是为她定作。梅纽因说:“音乐中最纯粹 的是人的嗓音,所有的乐器都是对人声的模仿和礼赞。”凯蒂的演唱正是对“纯粹音乐”的恰当诠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