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感有点凶赶快去种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专家一致认为:全球面临新一轮流感流行的严峻形势

  关键词

  流行性感冒

  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学龄儿童是流感主要感染人群,老人是流感高死亡人群。流感症状为持续高热,肌肉、关节疼痛等,易被误诊为SARS疑似病例。流感可引发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甚至导致死亡。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办法。

  记者薛韬为您报道从今天起,所有成都人都可到所处辖区疫苗接种点接种流行性感冒疫苗。据有关专家预测,成都今冬将爆发局部流感。

  今年8月北京召开了“亚洲预防控制流感大流行研讨会”,鉴于今春禽流感在我国和东南亚部分地区大规模爆发,潜在威胁巨大,国内外专家一致认为,全球将面临新一轮流感流行的严峻形势,因此应及时做好流感大流行的准备,开展预防接种工作。

  昨日,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全市所有媒体正式宣布:成都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于今日正式铺开。据该中心透露,今年春天成都市几所学校均爆发了局部流感,预计今冬高发季节成都也将爆发局部流感。而目前,成都乃至全国都已进入流感高发季节。据悉,此次流感疫苗为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流感毒株,专家建议,如果去年曾接种,今年还应该再接种一次。

  接种先搞清这些问题

  接种禁忌正在生病者、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应推迟接种,对鸡蛋过敏者不应接种,孕妇如无特别需要不主张接种。

  接种时间即日起接种,11月中旬全部结束,如错过时间则无疫苗可接种。

  疫苗价格疫苗价格为全成都市统一价,按省药价公示价格执行:进口裂解疫苗每份85元,国产裂解疫苗每份78元,进口亚单位疫苗每份116元。

  咨询电话成都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电话86670735,成都市疾控中心电话86653365、8271411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