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青铜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2 千华网-鞍山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如今人们对长假正在渐渐失去热情,为了度过长假而去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少。而随着人们热情的减退,黄金周也因“成色”不足而步入了“青铜”状态。

  每逢黄金周一过,各地便开始总结这个景区收了多少金,那个景点得了多少银,而旅游又拉动经济上窜了多少点。可有人质疑:黄金周里,所有坐车、坐飞机的人都是旅游的人吗?所有餐馆、饭店的收入都是旅游收入吗?所有文化、娱乐活动都是旅游拉动起来的吗? 所有商场、集市的销售额都是因为旅游才发生的吗……

  对于放长假人们主要的期待是得以休息放松。事实也证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的多元化,没有创意的黄金周的诱惑已经大不如从前了。而黄金周的旅游者又会饱受交通不便、机票涨价、景区拥挤等折磨。结果是有的旅游者节后带着一脸的疲惫来上班,需调整几天才能恢复正常。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省钱又省心的节后游。而一些旅游企业也不买黄金周的账,旅游淡季时,大量旅游资源闲置;而在旅游旺季及“黄金周”,景区、旅游接待设施超负荷运转,这忽忙忽闲、忽冷忽热的还不如细水长流呢。

  笔者认为,最好推行带薪休假制度,错开时间放长假,让旅游休闲和旅游经济完全脱钩,让旅游市场和旅游需求直接见面。只有这样,才有利于保证个人自主选择休假时间,弥补集中式的休假消费行为,更利于充分合理地利用社会资源。

  (小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