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九州路派出所国庆期间为民服务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2 公安部网站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庆期间,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九州路派出所民警没有休假,在辛勤工作中度过了国庆假日。他们以高度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做好国庆期间案件处理、值班备勤工作的同时,又涌现出大量可歌可泣的为民故事。

  被家人忘在站牌下的小女孩

  10月1日,九州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在人民医院门口的站牌处有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值班民警王淑华、郭庆、赵玉珍立即将孩子接到所里。小姑娘看起来只有四、五岁,来到所里一直哭,问什么也不吭声。后来在民警的细心询问下,小女孩说出自己叫郭田雨,和妈妈、小姨来新区串亲戚。妈妈她们上了汽车走了,把自己忘在了路上。可她也说不清自己家是哪的,新区的亲戚住哪里。民警们将这一情况反馈给110,打电话给新区几个派出所的值班室,又对人民医院门岗和报亭的老板交待,如果孩子的家人找来,让他们到九州路派出所。民警郭庆开车带着孩子在街上找了几圈,也没有碰到孩子的亲人,孩子也认不出亲戚家在哪里,只好先带孩子回所里。又去处理其它情况。

  没过多久,派出所的值班室里来了一个20多岁的女子,说家里人一块来新区串亲戚,在上公交车时大人都上了车却把外甥女给丢了,所说特征与小田雨一致。等民警把郭田雨领到值班室,孩子叫着小姨就跑了过去,田改梅抱着孩子就哭了起来,说“孩子要是丢了,可怎么跟家里人交待。幸好派出所给找到了。”

  圆满解决的工资问题

  10月2日,所里的民警参加统一行动都下村了,所里只有指导员王淑华和内勤张慧在所里接处警。下午5点钟,刚处理完世纪广场一个醉汉闹事的现场,就接到分局值班室通知:因工资问题在淇园宾馆门口有十几个人聚集,冲突一触即发。王淑华和张慧两位女民警迅速赶到淇园宾馆。宾馆门口站有十几个年青人,正对大门的台阶上还坐着一个孕妇。经了解情况,原来是餐厅换了新厨师,原来的厨师与餐厅经理之间因工资问题发生矛盾,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十几个外地厨师就聚在餐厅门口。厨师长秦师傅的爱人已经怀孕,坐在台阶上说:要是不给全额工资就不离开。考虑到正在过节,天也晚了,如果让双方再到劳动仲裁部门解决,肯定要延误厨师返乡过节时间,再加上晚上天气已经转凉,又有孕妇,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或引起矛盾激化,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王淑华和张慧对双方进行劝阻,入情入理的解释,使双方的情绪得以控制,平心静气的坐下来就工资问题进行协商。另一边又劝说聚在门口的厨师与秦师傅的爱人先回去休息,留下几位代表与餐厅经理进行协商。最后经过民警耐心的劝说,双方就工资问题达成协议,使问题得以解决。

  失而复得的照片

  10月5日13时37分,九州路派出所接110指令:在世纪广场玫瑰新娘影楼有人闹事,值班民警张鹏、王文奎、张慧立即赶到现场。原来影楼在为顾客冲洗数码相机中的照片时,因操作不慎将数码相机和电脑中储存的照片全部删除,后顾客一家八九个人得知此情况后,在玫瑰新娘影楼与店员发生冲突,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为了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将影楼老板与顾客双方都带到所内进行调解。影楼老板表示照片已经丢失,无法恢复。顾客情绪激动地说:这些照片是过节时外地亲戚来鹤壁团圆时老人、孩子几十口一起照的相片,还有一些是在香港旅游时的相片,顾客表示必须将照片还原,这不是说钱物上可以弥补,而是亲情的记录。

  看到顾客一家人情绪非常激动,民警在对双方进行劝说的同时,考虑到,如果将这起纠纷简单处理,交到消费者协会或是到法院起诉进行经济赔偿的话,并不能使照片复原,对顾客来说是一种无法弥补的遗憾,对影楼而言也会造成时间与经济的损失。民警王文奎与张慧经过劝说使双方情绪稳定之后,又多方联系,看能否找来电脑高手将电脑中已彻底清除的照片进行恢复。经过一再努力,终于找来电脑技术人员去影楼帮忙,对照片的数据进行恢复。接着,民警一再做双方工作,一定要控制情绪,不能产生新的冲突,这不仅起不到任何作用,对双方也没有任何好处。

  到了晚上7点多钟,民警张慧的手机响了,接听电话之后才知到是取照片的顾客。顾客掩不住心中的兴奋,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派出所了,照片已经得到了恢复,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们不仅找不回照片,如果头脑一热,再出点其它事,就更不值得了。以后我们有事一定还找派出所。你们过节不能休息,这么辛苦却又如此热心地帮助我们,真是让我们更真切地认识了警察,认识了派出所。”

  国庆期间,九州路派出所民警放弃休假,热心为民,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将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好坏的标准。他们认为,群众的要求越来越高,才能促使我们的工作越做越好。九州路派出所的民警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派出所的每一项工作。 (过彪汪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