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州时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05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台北101大楼获封

  “世界第一高楼”

  据新华社电(记者茆雷磊胡创伟)世界高楼协会日前颁发证书给台北101大楼,认证其以508米的高度,超越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高452米的双子星大楼,成为全球最高建筑物。

  被称为“台北新地标”的101大楼于1998年1月动工,主体工程于2003年10月完工,预计今年12月正式启用。在世界高楼协会颁发的证书里,台北101大楼拿下了“世界高楼”四项指标中的三项世界之最,即“最高建筑物”(508米)、“最高使用楼层”(438米)和“最高屋顶高度”(448米)。剩下的一项“世界最高天线高度”仍为美国芝加哥的席尔斯大楼所保有。

  湘绣成功注册

  “丝绸之路”商标

  晨报长沙专讯 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日前成功注册“丝绸之路”商标,获国家商标局批准并注册成第二十六类绣品商标。

  2002年初,长沙一家艺术公司为保住湘绣系列不被他人抢注,找到合作伙伴将“丝绸之路”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丝绸之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跨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遗产,而“丝绸之路”绣品商标的设计,以“中国印章”象形图案为首要设计元素,突出了名家字画作品盖印章的中国文化传统。《潇湘晨报》供稿

  云南建生态监护站

  保护九大高原湖泊

  据新华社电(记者刘娟)记者从共青团云南省委获悉,截至目前,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流域共建立生态监护站10个,生态监护队86支,组织生态监护队员2600多名,动员了1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此项生态监护活动。

  通过设立生态环境监护点,定期监视并公布重点防治区域的水质变化和生态状况,在环保部门的统筹安排下,为当地环保建设做贡献。这一活动影响了近200万名沿湖流域各族群众,使他们逐渐改变了不良的生产生活习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