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风湿药可致骨质疏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3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吉林安图县侦破特大销售假药案件

  《东亚经贸新闻报》消息,吉林省安图县日前破获一起销售假药案件,查获价值13万元的假药“高效风湿定喘胶囊”。据了解,该药长期服用可导致骨质疏松。

  2002年5月份,河南省濮阳市孙某等人私下“开发”了一种专门治疗风湿病的假药,药 名为“高效风湿定喘胶囊”,还在商标上注上了“濮卫药字”。

  “高效风湿定喘胶囊”在河南濮阳一经问世,由于该药含有的激素类药物会很快就让患者上瘾,使其在该市逐渐有了较好的市场。看到药品走俏,孙某等人开始不满足于河南本地的销量,决定将产品推向全国。经过一番深思熟虑,2002年秋孙某亲自来到吉林省安图县明月镇开发市场。

  2004年5月,河南濮阳相关部门发现“高效风湿定喘胶囊”是一种无任何手续、未经过任何许可的假药。经河南省药品审评中心鉴定,该药含有大量醋酸泼尼松(激素类药物),长期服用可造成服用者骨质疏松症,如突然停用将严重危害患者健康。安图县公安局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并于5月9日下午2时抓获李某;查获假药涉案价值13万余元。随后,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也相继落网。

  作者:迟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