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州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上海人均年用信函居全国首位

  10月9日是第35届世界邮政日,记者从上海邮政部门获悉,上海人均年用信函达50多件,居全国首位。

  上海邮政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去年上海市民收寄信函达9亿多件,其中包括商业信函 、商业广告、印刷品、私人信函、国际信函等。私人信函仍呈下降趋势,每20封信函中,约1件是私人信函;账单信函上升幅度大,去年达1.9亿件;商业广告为2亿件。

  北京职业妇女将领取生育津贴

  北京市拟出台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以保障职工生育期间得到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障。这意味着北京的女职工将能领到生育津贴。

  根据《生育保险规定(草案)》,北京市的生育保险费将实行全市统筹,建立生育保险基金。生育保险费由企业以本单位职工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之和为缴费基数,以0.8%的比例按月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广州禁用禁产13种建材

  广州市有关部门日前决定,今后在广州市新建、维修和装饰工程中,禁止使用焦油型防水材料等13种落后产品,并且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有关建材企业也不得组织生产严禁使用的这13种产品。

  其中包括焦油型防水材料、纸胎油毡、PVC塑料油膏、聚氯乙烯胶泥、含聚乙烯醇缩甲醛的粘胶和涂料(107胶、106涂料等)、进水口低于水面(低进水)的卫生洁具水箱配件、一次冲水量在9升以上的坐便器、水封小于5厘米的地漏、实腹钢窗、螺旋升降式铸铁水嘴、铸铁截止阀、溶剂型内墙涂料等13种产品。

  辽宁过半“名牌”涉嫌虚假宣传

  市场商品的外包装上,常见标有“中国公认名牌”、“国际金奖”、“销量第一”等字样,厂家以此吸引消费者购买。辽宁省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经过调查称,超过50%的这类产品属于自封名牌,是一种虚假广告宣传。

  (均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