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方法加强基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5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通讯员王玉玲周建强)连日来,延庆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召开会议、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文明村里炮村党支部书记张秀云说,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5点希望,按照“五个好”的标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的培训和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带头人。

  里炮村坐落在长城脚下,全村112户,果树面积1000亩,去年人均收入12800元,其中80%的收入来自于果品收入。几年来,村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全村群众发展果品经济和民俗旅游,使村民走上了富裕文明之路。2002年里炮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和科普示范村。

  在基层工作中,里炮村创新工作思路,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了果树协会,通过“支部+协会”的形式,为村民提供服务,密切干群关系,推动了全村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果树协会为村民提供科技培训、参观学习、组织销售等方面的服务,到秋天,果树协会以统一价格收购果农的苹果,再分等级销售,果品的价格和农民的利益得到保护。2002年,村里开始发展民俗旅游,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渠道,今年上半年,全村共接待游人1万多人次,收入65万元。

  村党支部一班人表示,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团结,做好基层工作,通过实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包户等做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