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哥斯达黎加和阿尔及利亚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16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罗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先后会见了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领袖阿里亚斯一行和阿尔及利亚全国经社理事会主席门图里。

  在会见哥斯达黎加客人时,贾庆林说,中哥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我们高兴地看到,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近年来中哥关系有所发展,人员往来逐渐增多,双边贸易不断扩大。 中国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与哥斯达黎加建立正常的国家关系,以便深入地开展两国的友好合作。中国共产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的交往,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国家关系的发展。阿里亚斯说,哥斯达黎加民族解放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并希望不断加强两国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在会见阿尔及利亚客人时,贾庆林高度评价中阿关系。他说,中阿建交40多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并不断巩固和发展。

  今年2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阿尔及利亚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是中阿深厚传统友谊在新时期不断巩固和深化的重要体现。

  他对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与阿尔及利亚经社理事会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支持,希望两组织加强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本国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为各自国家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他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国政协的情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