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分钟判定是否吸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3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市公安局法检中心获国家相关认证,检测结果30余国家有效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吕蓓)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法医检验鉴定中心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和计量认证,该中心由此成为全国公安机关中首个获得实验室国家认可和计量认证的机构。目前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只需15分钟,就可从毛发、尿液等中准确判断出是否吸食少量毒品。

  据了解,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成立于1993年,现可完成尸体检验活体检验、交通事故重大事故评定、司法精神病医学鉴定、医疗事故鉴定、损伤程度鉴定、伤残评定、亲子鉴定、人身伤亡现场勘验等工作。昨日在该中心,记者见到了API2000液质联用仪等多个高精尖设备,据中心潘教授介绍,目前中心可从1ng/ml(1g=1000000000ng)中检测出河豚毒素等水溶性好、不易检测的毒素,相比之下,毒品的检测就容易得多,通常只需15分钟,就可以从毛发、尿液中检测出是否吸食微量毒品,及毒品类型、残留量。

  据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桂兰介绍,国家实验室认可体系是保障检测结果可信度的基本措施,是司法鉴定机关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捷径之一。

  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已代表中国与36个国家、经济体和43个国际认可机构签署多边公认协议,这表明市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的检测结果可得到三四十余个国家承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