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法经济交流会举行 曾庆红会见希拉克并出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4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社成都10月9日电(记者俞铮雷鸣冯昌勇)国家副主席曾庆红9日在成都锦江宾馆会见了于8日夜抵成都开始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

      曾庆红首先对希拉克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两国高层领导的共同努力下,中法两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密切的政治关系有力地促进了双方在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对此感到高兴和满意。希拉克此次访华必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曾庆红感谢希拉克对中国文化年 在法国成功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法国文化年即将开幕,中方将尽全力配合法方办好法国文化年,相信法国文化年将会办得和中国文化年一样成功。

      希拉克对第一次访问四川并受到四川人民的热烈欢迎感到非常高兴。他说,胡锦涛主席访法时曾介绍中国长远发展规划,尤其是西部大开发战略,作为对此的响应,他决定要成为对四川进行正式访问的第一位法国元首。希拉克高度评价法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良好合作,并表示相信,两国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新华社成都10月9日电(记者俞铮雷鸣冯昌勇)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9日在成都参加中国与法国经济交流会,并发表讲话。

      曾庆红说,中法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战略协作不断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蓬勃发展。

      他指出,希拉克总统此次访华的第一站选择成都,是对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支持,也将有力地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中国政府面向21世纪做出的重大决策,这也为法国企业家在华拓展业务带来了商机。

      曾庆红强调,中法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在中国成功投资和发展的法国企业已经证明,到中国投资并与中国企业合作,会为两国企业带来互惠双赢的结果。中国愿同法国深化在航空、航天、交通、通信、能源以及农业、环保和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推动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希拉克说,他应邀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以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政治和战略伙伴关系以及文化和技术联系,这显示了法国决心与中国携手共进。

      他说,中国的发展为欧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提供了机遇。法国应该抓住这一契机。法国具备工业实力、科技和专有技术,适应中国发展的需要,在很多领域可成为中国的典范合作伙伴。

      他指出,目前已有一千多家法国企业在华落户,这些企业在中国找到了条件有利的环境、具有潜力的市场和高水平的企业合作伙伴。

      希拉克强调,法国希望与中国形成政治、经济、工业、科学等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向21世纪迈进,希望中国日益成为法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