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四点建议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6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胡锦涛四点建议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图)
  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应邀来访的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随后,两国元首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内容广泛的会谈?熏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领导人年初在巴黎就深化中法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顺利落实,中法关系呈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就此,胡锦涛提出四点建议:

  一、加强战略对话与合作。密切两国领导人的交往,将两国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化。

  二、充实两国经贸合作伙伴关系。采取积极措施,通过加大技术转让力度、提高工业合作水平和规模等有效方式,巩固和加强双方在航空、航天、交通、核能等领域的合作。扩大和加强双方在高新技术、中小企业、农业、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三、不断增强两国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借鉴互办文化年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扩大上述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共同落实好两国在亚欧首脑会议上提出的《文化与文明对话宣言》。

  四、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发展模式多样化。

  希拉克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对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四点建议,强调法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法中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出席了中法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观察 不可替代的希拉克

  在中欧合作中,希拉克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1997年,希拉克首次以法国总统身份访华,同中国领导人签署建立了全球战略伙伴关系。希拉克还不顾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极力推动欧盟取消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今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法国时,希拉克更是罕见地公开批评中国台湾地区的“公投”是危险的。

  希拉克还表示,法国积极主张消除中国与欧盟伙伴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障碍,并将进一步努力推动世界多极化建设。

  9日上午希拉克在“中国与法国经济交流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为所有法国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机遇。希拉克在演讲中指出:有些人担心会受到中国经济腾飞的影响,但我要说,中国的发展为欧洲各国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提供了机遇,中国在许多领域已经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市场,对于许多法国企业来说,中国已成为他们在整个亚太地区发展策略的核心部分。法国应该抓住这一机遇。盛况雅尔开启法国文化盛宴央视将现场直播今晚 我们拥抱法兰西文化

  今晚,“中法文化年”之法国文化年将在故宫午门广场举行的法国音乐家雅尔激光音乐会中拉开帷幕。百余项活动随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展开。在为期一年的活动中,法国文化年将从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影视、教育、建筑、生活艺术等各方面向中国公众展示鲜活、立体的法兰西新形象。

  此次法国文化年活动精彩纷呈。北京作为主要承办城市,除了开幕当天在午门举行法国音乐家雅尔激光音乐会和在南苑机场举行“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外,还将用法国国旗红白蓝三色照亮北京正阳门。随后,《走进法国》、《新浪潮——法国当代艺术展》、《国际大都市——城市发展机遇与挑战》、《太阳王路易十四展》以及《新式家居和法兰西生活方式展》等文化活动将在7个城市以及香港特区陆续展开。花絮“超级推销员”

  近两天以来,法国各大媒体对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的活动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同希拉克总统亚洲之行所携带的庞大记者团十分相称。9日出版的《解放报》头版以《中国:合同之地》为题报道说,希拉克总统的中国之行是“贸易之行”,似乎作为印证,报纸出版当天即传来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获得中国一笔核站订单的消息。法国《巴黎人报》则更将希拉克总统称为法国在中国的“超级推销员”。偏爱鲜香川菜

  据了解,在希拉克来蓉期间,该地接待部门准备了中、西两种餐点菜谱以供选择。其中,不仅包括宵夜餐点、今日早餐菜谱,还包括了送上飞机的午间餐。

  从备选菜谱中可以看到,在川菜中,四川名小吃、传统名菜占了大部分。而其口感多偏重于鲜香,并不油腻。宵夜

  川北凉粉、鸡丝凉面、东坡肘子、仔姜樟茶鸭子、夫妻肺片、宫保虾球、蜀香家传鸡、青菠担担面、醉八仙、青炒黑木耳芦笋、鱼香八块鸡、松茸竹荪汤早餐

  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蛋烘糕、宋嫂面、麻酱凤尾、五香熏鱼、叶儿粑、芹菜碎牛肉、炝瓜条、跳水泡菜、清炒豆苗飞机餐

  麻婆豆腐、川式烧麦、方笋烧牛肉、黄焖兔块、香油甜椒、酱烧茭白、萝卜酥饼、红油三丝、青笋黑木耳(来源:综合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