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难辨“颠倒键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38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70岁的严老先生实在想不通,熟记脑中的银行卡密码在取钱时竟然遭遇“错误”。在输入熟悉的密码之后,不想连续四次被银行柜台小姐告之不对,无奈到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再度提取,谁料一次输入即告成功。老先生仔细查看之下,原来是不同密码机键盘数字的排序惹的祸。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老人再次到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国定路分理处,老人把记者带到银 行门口的ATM自动提款机前指着说:“你看,这个密码输入键盘是1、2、3按顺序排列。”再走到银行的柜台前一看,密码输入键盘却是7、8、9的倒序排列。

  据严老先生介绍,5年来退休金一直在银行领取,没出过一次差错。可10月5日上午去领钱时出现了问题,老人按惯例先在小键盘上输入密码,柜台内的小姐告诉说,密码不对。于是再输入,还是不对。老人共输入了4次,均被告知不对,并让老人到旁边一个窗口再试试,到了旁边的窗口再试也不对。老人“欲哭无泪”,密码号是老房子的门牌号加上一点自设的“嘘头”组成6位数码,就是不看键盘都不会搞错。

  老人领不到钱,于是回家骑上自行车赶到控江路上的工商银行杨浦支行,结果在分行大堂的柜台上输入密码后被告之成功。

  第二天,老人越想越气,到附近的各银行兜了一圈想弄个明白,结果总算搞清楚了,这些密码输入键盘都不规范,有顺排的也有倒排的,老人自设的密码第一位数是7,按惯例先按第三排键的第一个键,问题就出现在这里。这些不规范的键盘对于老人真的麻烦很大,在一个装有防窃看的保护罩内要看清数字排序的确有点难,用严老先生的话来说,装在罩子里面光线暗,还要带上老光镜。

  记者当即与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取得了联系,办公室负责人立即赶到了国定路分理处,向老人再三表示了歉意,对于键盘不统一的问题作出了这样的解释:密码键盘是有老版本与新版本之分,新的都采用顺序排列,每套密码机价值几千元。为避免用户在使用中发生差错,银行将尽可能地在一条柜台线上调整到一致。作者:晚报记者白华阶摄影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