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对美台举行所谓“美台防务工业会议”表示强烈愤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2:57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9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美台举行所谓“美台防务工业会议”表示强烈愤慨,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美国和台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一年一度的“美台防务工 业会议”,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劳利斯在会上敦促台湾方面早日通过对美军购特别预算案。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说,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与台湾在美举行所谓“美台防务工业会议”,美国军方官员还在会上大谈什么大陆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竭力推动台湾从美购武。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孔泉说,必须指出,美台举行上述会议以及那位美国军方官员的言论严重违反美国政府及其领导人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助长“台独”势力的冒险活动,对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极其有害。

  孔泉表示,中方强烈要求美方认清上述错误行径的危害性,消除其负面影响,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售台武器,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对中美关系和两国的合作造成损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