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宿舍楼突发大火10分钟5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02 石狮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广州一宿舍楼突发大火10分钟5人丧生(图)
  8日上午11时30分,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穗海新村13巷10号3楼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4男1女)、3人受伤。

  据了解,起火楼房共6层,5至6层是屋主自住,其余4层出租。起火的3楼租给一家无证无照制衣厂员工住宿。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队、广州市公安消防局迅速前往扑救,10分钟左右将火扑灭,14人顺利逃生。

  【现场】

  空气中飘散着烧焦味

  当天中午12时10分,海珠区穗海新村13巷里人头涌动,35分钟前这里发生一起惨重的火灾,某制衣厂5名员工殒命火海。起火地点位于10号楼3层301房,一个南北朝向大约40平方米的员工宿舍。大火已无踪,浓烟业已消散,但现场周围仍隐隐飘散着一股淡淡的烧焦味。

  据了解,起火宿舍是房中有房的结构,整个宿舍里陈放着11张鸭仔铺,22个床位共住了19名该厂的工人,上夜班的他们上午一般都在睡觉。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短短10分钟内将房间里的所有可燃物件全部烧光,四面墙壁受烟熏火烤变得漆黑甚至墙衣脱落,床上诸如被单等物也大部分在大火中毁于一旦,多张床只剩下了孤零零的一个铁架和一块残缺不全的木板。大火过后,其中两具尸体被发现于鸭仔铺下铺位置的床板上,另有两人倒在屋内过道的地面上,还有一人在床铺底下被活活烧死。不幸遇难的4男1女均已被烧黑。

  该栋楼北侧的瑞海新村12巷里也是一片凌乱,狭窄的巷道里散落着很多茶色玻璃碎片,一整块窗户铁罩及几根铁条横七竖八地摆放在中央,3楼两个窗户的玻璃都已经支离破碎,挂在窗口的衣服完全被烧焦,铁罩甚至被打开了一个大缺口,其中一根铁条上系着一条用来逃生的长绳,几乎垂到街面上。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该栋楼东侧的巷道内。

  【火起】工人逃生无路窗口呼救

  “大火来得太突然了,烧得也很快”,住在对面楼上的一名目击者称,当时3楼的房间里冒出滚滚浓烟,不久火苗开始肆虐,随后越烧越旺,甚至一度蹿出了窗外。屋内火光四起,房间里人影闪动,工人们四下逃窜,但不知为何当时门打不开,便聚集到尚未着火的窗口边,拼命地摇着铁罩发出凄厉的“救命”声。

  在场的一名治安人员称,当时他正走到13巷的巷口,突然看见东边的楼房里浓烟弥漫火舌狂吐,赶紧跑上前去,正好看见工人们被困火海的惊险一幕,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请求支援。

  【逃生】砸破铁窗搭梯“从天而降”

  治安人员告诉记者,大火正蔓延肆虐时,火海中的一些工人情急生智,打碎玻璃撬坏铁罩,采取了“从天而降”的方式脱险。

  住在对面一楼的目击者王女士称,最早脱困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工人,当时房内众人持工具朝铁罩狂敲猛打,合力之下铁罩终于被打歪了一截,该工人便猫着身体奋力地从缝隙中挤出来,小心地跳到2楼窗户顶端的雨篷上,再纵身跳下地面,所幸并未受伤。随后,该工人从附近找来了铁锤和梯子等工具,再次攀到3楼的窗口,帮助其他工友撬铁罩逃生,约有8人顺利离开,其中一人甚至紧紧抓住窗口的绳子从空中滑到地面。

  与此同时,在起火楼房东侧的小巷子里,闻讯快速赶到的当地治安员也展开了救人工作。据参与救援的其中一人称,当时情势十分凶险,好在及时撬开了铁罩,5女1男共6人才能顺利地从这个窗口逃生。

  火海中,共有14名工人顺利逃出,而另外5人却再也出不来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