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工大校企厂长被判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13 法制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采用虚列支出项目、公款私存等手段贪污挪用公款45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孙慧丽)今天,53岁的北京工业大学校办工厂厂长王亚池因贪污挪用公款45万余元,在二中院领到 了自己的刑事判决。法院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判处王亚池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继续追缴其 违法所得。

  上午10时,穿着一身休闲服的王亚池被法警带上法庭,他扭头朝坐在旁听席上的家人望了一眼。此时的王亚池一脸 疲惫,花白的头发使他显得格外地苍老。在法庭质证的时候,王亚池都一直低垂着眼皮,只有在回答法官提问时才抬起头来。 法庭上,王亚池多次为自己辩解,对于补充证据的真实性均表示异议。

  休庭10分钟之后,法官随即进行了宣判。法院查明,王亚池从1994年起至1997年底,利用担任上述职务的 便利,采用虚列支出项目、公款私存等手段贪污公款共计人民币40万余元,挪用公款人民币5万元。

  其中,1994年2月,王亚池私自以工厂名义在银行设立账户,并由他个人控制。1995年7月、9月、12月 ,王亚池分别使用从该账户开出的3张转账支票和工程处的1张转账支票向北京工业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换取现金共计人民币2 4.73万元。后来王亚池将上述款项中的人民币13.03万元据为己有。

  法院认为,王亚池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用虚列支出项目等手段,侵吞公款,其行为已构成贪污 罪;王亚池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依法亦应惩处并与其所犯贪污罪合并处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