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代言白沙惹争议:有悖健康体育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31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段世文)“对烟草广告,现在就连演艺界的明星都惟恐避之不及,更别说奥运冠军这些体育明星了”,北京行大道广告公司总经理林如海对刘翔代言白沙提出了质疑,“很明显,这种做法是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健康体育精神相违背的”。

  上个月,白沙文化传播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签定协议,“奥运飞人”刘 翔成为“白沙文化”的形象代言人,而据了解,白沙文化传播公司是生产卷烟的白沙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尽管白沙方面一直强调“刘翔是‘白沙文化’的形象代言人”,不过在白沙集团网站上播放的刘翔版的广告中,记者注意到,在几次出现的“刘翔—白沙文化代言人”字幕上,白沙两个字不仅在字体上突出,而且字号明显大于其它的字,乍一看,就是“刘翔——白沙”。在这则广告的最后打出的是“白沙集团”字样,而非和田管中心签定协议的“白沙文化传播公司”。

  “一提白沙,相信绝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白沙烟”,林如海认为,“说到底,这次代言仍然是变相香烟宣传”。

  林如海表示,体育是对生命质量的促进,给人们带来健康的生活、健康的竞争和健康的心理,而烟草则给生命带来疾病和死亡,两者根本是不相容的。林如海希望撤下这样的广告,否则将把白沙集团等几方告上法庭。

  对刘翔代言白沙文化一事,许多网友也表示不能接受。网友赤脚人认为,刘翔做的就是变相烟草广告,应该向公众致歉;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还是不要接香烟广告的好。

  据了解,前一段时间,北京消协向首都的社会名人、明星们建议,要珍惜荣誉和形象,提高作为社会公众人物对社会应承担责任的意识。(完)(责任编辑:吕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