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时间》:法国文化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55 CCTV《第一时间》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天,这一活动将在北京正式启动。从今天一直到明年7月,将有一百多场法国演出和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香 港及中国其它城市举行。

  首先,一场“中法击剑精英赛”将在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前举行。这个活动名为《天坛,武器之殿》。届时,中法双 方将各派出8名选手参加,对阵双方都是声名显赫的世界名将,包括雅典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亚军弗雷塞尔、男子重剑团体 赛冠军队成员让内、男 子重剑个人赛亚军王磊以及女子佩剑个人赛亚军谭雪等。中法双方将依次进行8场比赛,中国男花三剑 客之一王海滨将在最后一场对阵奥运金牌得主古亚尔。

  接下来是文化年的开幕式。晚上8点,法国文化年开幕式暨雅尔音乐会将在北京故宫午门广场举行。让.雅尔是法国 最具传奇色彩的国宝级音乐家,1981年就曾到中国演出。本次音乐会以雅尔的激光音乐表演为主,现场将首次使用环绕声 数字音响系统、登月舱布景、变幻的激光以及环绕观众的弧形视频墙等,充分展现法国文化和科技的魅力。届时,中央电视台 一套、三套等将对这场盛会进行现场直播。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也将于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这次展出的法国印象派作品共51件,都出自法国印象派绘画史上最重要的画家之手,主要画家莫奈、德加、雷诺阿 等的作品还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些法国国家收藏珍品将于明天对公众开放,展期50天,然后去上海美术馆和香港美术馆展 出。

  此外,大家还可以关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展出的《叱吒风云的伟人――戴高乐生平展》,以及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的《法国时尚100年》,展览全面展示了法国的设计、装饰、时装和建筑艺术。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