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时间》:超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4:55 CCTV《第一时间》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1、第四季度我国物价涨幅将回落:来自发改委的消息,随着粮食价格趋于稳定,今年第四季度我国物价涨幅将明显 回落。今年前8个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4%,其中3.5%是由粮食价格恢复性上涨造成的。

  2、国家将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平抑物价:发改委强调,虽然今年第四季度我国物价涨幅将明显回落,国家还将加大力 度平抑物价。继续稳定粮食和肉禽蛋副食品价格,适当控制 地方政府出台的提价项目。

  3、卫生部启动酱油补血计划:我国是世界上缺铁性贫血发生率较高的地区之一,近日,卫生部启动了《铁强化酱油 项目实施行动计划》,力争五年内通过铁强化酱油使缺铁性贫血的患病率下降30%。

  4、卫生部出台《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每年我国约有3万名儿童因为抗菌素使用不合理而造成耳聋,昨天 ,卫生部出台《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以规范医生开处方时合理使用抗菌药物。

  5、采访被拒记者可告官:行政机关如果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拒绝向媒体和大众透露行政行为信息,记者可以告他们 。这是我国正在起草的“政务信息公开法”的一项内容。

  6、首批11家缺陷汽车检测机构确定: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确定了11家缺陷汽车检测机构,他们有资格承担缺陷汽 车产品检测与实验,从而确定汽车该不该实施召回。

  7、“鸟巢”将复工:北京奥组委说,本月底或下月初,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将复工。复工后的 “鸟巢”将比原计划节约2亿多元,而且也会按进度于2007年底前完工。

  8、法国巡逻兵飞行表演专场也被取消:原定于今天举行的法国巡逻兵飞行表演专场,也因天气原因被取消。此前因 天气原因取消的公众场表演,将不再进行补演,负责票务的公司承诺退票。

  9、北京:企业要为女职工投生育险:《北京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日前在网上向市民征集意见。规定北京市所 有企业女职工,不论是否具有北京户口,都将获得生育保险金。如果晚育,还可享受生育津贴、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待遇。

  10、北京:超过三分之一的蜜饯不合格:北京质监局的抽查显示,北京市场蜜饯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不足三分之二。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残留量和菌落总数超标。

  11、武昌实行免费婚检:武汉市武昌区卫生局日前决定,凡准备领取结婚证的男女,只要一方的户籍地在武昌区, 就可凭相关证件免费进行婚检。这主要针对我国目前婚检人数急剧下降,婴儿出生缺陷率直线上升的现状。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