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又言两岸直航 业者说只盼尽快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05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天在“双十节”致词时,再度提到两岸包机议题,希望与对岸进一步展开协商,民航业者表示,期望两岸尽速激活直航,加速两岸交流与发展,节省转往第三地的成本。

  据报道,陈水扁在致词时表示,目前行政部门正在拟订两岸“人货包机”便捷方案,希望尽快与对岸展开协商,为“两岸三通”的政策寻求进一步的开展。中华、长荣航空对
两岸直航表示,一切遵照当局规定,期望政策面具体细则尽速出炉。民航业者并表示,大陆方面曾传达两岸直航第一次让台湾单飞,希望下一次可以双向飞,因此开放双向对飞,将有助于两岸直航尽速激活。

  据悉,岛内航空业者对于两岸客、货运市场相当重视,华航已和南方、东方及中国国际三大航空集团签订联运协议。今年还增设广州办事处,增加港台航班,与香港通宝巴士和信德船务合作经营海陆空联运服务,扩大两岸航运的市场占有率。华航表示,两岸客货运包机在技术上绝对没有问题,华航也不排斥其它竞争者加入。

  台北市航空同业公会表示,两岸货物包机不要降落第三地,才能减少燃料油、起降成本,“陆委会”评估,若两岸货运便捷化实行,可比现状约节省一半时间成本,间接货运包机尽管必须中停港澳,每趟往返运输费用粗估可节省万5至8万美元。

  在时间、燃油成本减少、市占率有机会扩大等因素下,航空业者希望当局尽速将两岸直航落到实处,而相较于客运直航,业者认为货运直航技术性问题较易解决,实施时程较快。(娟子)

  相关专题: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