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看好经济前景信心回升 对物价满意度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6月份90.1点的基础上回升1.2点,为91.3点。

  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消费者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从6月份的88.7点上升到9月份的90.1点。

  9月份,认为今年中国经济总的状况表现良好的消费者达68%,认为总体经济将走向“持续繁荣”的消费者占57%;预期未来一年里自己的经济收入将“较现在好”的消费者从6月份的39%上升到9月份的42%,而预期“较现在差”的比例则从31%下降到27%。

  代表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满意程度的满意指数也从6月份的92.2点回升到9月份的93.2点。9月份,认为自己目前的经济收入“较上季度高”的消费者为69%,较6月份提升5个百分点,而认为“较上季度差”的消费者则从6月份的25%下降到9月份的23%。

  统计报告显示,在消费者收入满意度提升的同时,消费者对当前物价的满意度则有所降低。9月份,认为目前为购买耐用消费品、汽车的适当时机的消费者分别为53%和14%,分别较6月份下降了3个和4个百分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