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体检 天津树立全国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8:27 天津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日前,卫生部组织北京、上海、浙江等地高等院校、研究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的10多名专家学者来津,对本市农村居民健康体检项目进行工作评估。评估专家组成员在认真评议后,对本市农村居民健康体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是国内率先开展的涉及面广、惠及人群多的工作,具有创新性,是全国乃至国际上在健康促进、社会动员方面的优秀范例和预防医学研究的典型范例。

  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天津市委、市政府为全市374万农村居民进行健康体检的科学决策,是高度重视“三农”问题,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爱民、为民、造福一方的民心工程。

  专家在评议中认为,天津市农村居民健康体检项目设计科学、组织周密、实施严谨,工作方案符合实际、有效可行;技术操作和信息采集具有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组织落实、管理程序、质控验收工作到位,调查资料可靠,统计结果可信。农村居民体检的结果,基本反映了农村居民总体健康状况、影响健康的主要问题、危险因素及其流行特征,为整合农村卫生资源、促进农村公共事业发展提供了充分科学依据。该项目的设计思路、实施方案以及结果分析对全国各地区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

  专家组同时建议,要深入分析、充分挖掘和积极运用该项目的信息资料,为卫生体制改革、服务模式转变和天津农村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全面提高农民的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