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是阿富汗移民 人质现无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8:30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工程师遭绑架事件发生后,巴方也加强了对中国大使馆的安全保卫措施。新华社发

  新报北京电当地时间 10月 9日 7:55,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高玛赞项目部工程师王恩德、王鹏二人,遭到5名不明身份持枪人员的劫持。外交部长李肇星10日中午打电话给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表示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非常关心两名被劫持的中国工程师的情况,要求巴方继续全力以赴,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设法营救中方人员,确保 他们的生命安全。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提供的消息,巴方与绑匪就释放人质问题进行的谈判 9日晚10时暂告一段落,双方同意脱离接触,人质和5名绑匪分别交由当地部落酋长看护,营救人质的巴安全部队和警察后撤,双方都不得采取进一步行动。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左右,负责斡旋人质事件的马哈苏德部落酋长与代表绑匪的另一个部落的酋长就释放人质问题开始谈判,目前尚不清楚绑匪提出的要求和条件。此外,两名中国人质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人质和绑匪仍然被马哈苏德部落分别看管。

  另据被绑架两名工程师所在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巴基斯坦经理部提供的消息,现已查明绑匪是阿富汗移民。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夫塔卜·艾哈迈德·汗·谢尔帕奥 10日在伊斯兰堡接受当地GEO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基地”组织同9日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遭绑架一事有牵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