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定址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16 扬子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苏州电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长三角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已定址于苏州太仓,它有望为长三角地区源源不断地输送各类专业人才,确保该地区制造业的持续繁荣。

  长三角地区集中了国内大约四分之一的制造型企业。但目前,它16个城市中超过百万家制造企业大部分面临着人才短缺的困境,高级技工、高级技师的缺口更是高达68%%。长三角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是获得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支持、由政府主导建设的人才培训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实训中心占地1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1.5亿元,可同时容纳在训人员1.5万人。

  按照规划,该中心将在3—4年内实现每年3万人的培训规模,在苏州、无锡、常州、杭州、宁波等地与部分学校或者培训机构合作,组建培训集团,每年为企业和社会提供3000名具有高级职业技能等级的高技能人才。中心将邀请长三角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高层构建董事会,采用订单等模式与企业紧密合作,还将引入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方法,吸纳国外优秀技术人才担任中心师资。(燕志华)(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