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上送来的油漆夜晚变“火魔” 12岁少女命丧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8 桂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国早报讯(记者黄康温赵超)10月9日晚,宾阳县芦圩镇一民房发生火灾,火魔夺去一名12岁小学六年级女生的生命。据了解,酿成这幕惨剧的是当天上午刚刚搬进该民房内储存的桶装油漆。

  当晚10时16分,记者在宾阳采访时接到报料电话,称该县芦圩镇宾州中学对面靖安街276号一居民房起大火。记者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起火的民房是一座三层民房,熊熊的 火焰照红了半边天牞滚滚浓烟将民房的一楼团团围住,火势正向附近的民房蔓延。

  据目击者蒙先生称,当晚9时30分他经过靖安街时正好碰到冲天的火光,周围的居民害怕火势蔓延,纷纷跑到街边,他听见一个邻居大声呼叫着:“不得了了,小娇(化名)还在里面!”原来,火灾发生时,房主不在家,只有12岁的女儿独自一人呆在家里。就在围观群众心急火燎的时候,消防车呼啸而来。

  几名消防官兵迅速佩戴好相应设备,手持强光灯,在水枪的掩护下,用工具打开了一楼后门,只见满屋的桶装油漆烧得正旺,“砰砰砰!”桶装油漆遇风后发生了猛烈的爆炸,火势更猛了。几名消防队员只得在水枪的掩护下,爬上三楼阳台进入火场,寻找被困的女孩。

  一分钟、两分钟……仍然没有人从火场中出来,人们的心揪紧了。就在第二组搜救人员准备进入房间的时候,一身装备被熏得乌黑的两名消防队员,抬着一个小女孩从火场中冲了出来,不幸的是,她已经停止了呼吸。

  由于桶装油漆和天那水燃烧猛烈,高压水枪的灭火效果并不明显,大火已经开始向周围的民房蔓延了,公安干警紧急疏散周围的群众。22时12分,消防员开始使用泡沫灭火,22时40分,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周围群众介绍,酿发大火的桶装油漆都是当天上午搬进民房内的。由于铺面搬迁,房主一个经营桶装油漆的朋友就将所有的桶装油漆搬进了该民房一楼,不料却成了个火药桶,最终夺去了房主女儿的生命。据了解,出现火情后,小娇还给妈妈和几个亲戚打了电话,她打电话时,人已经在一楼,完全可以逃离火场,但几个通话人却没有一个人提醒她赶紧逃生。就这样,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转瞬间吞噬她12岁年轻的生命。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