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航空在民航系统首先推行酒精测试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海口10月11日电(黄增燕 庄斐)海南航空日前试行以酒精测试仪对空勤人员进行航前酒精测试,这在民航系统尚属首次。

  酒后驾机是民航运输业绝对禁止的行为,但是,如何鉴定空勤人员是否饮酒、饮酒量多少、体内酒精的含量高低,是长期困扰民航运输业的一个难题。海航经多方论证,提出以酒精测试仪代替传统酒精测试的方法,并最终确定采用“金刚一号”酒精测试仪对空勤人员 进行航前酒精测试。

  该测试仪具有应用功能强、精确度高、实用性广的特点。空勤人员在航班起飞前90分钟进行测试,如其体内酒精浓度达0.04以上或更高时,航空公司将停止其执行任务,确保旅客的安全。目前,酒精测试仪已在海航各航医室全面推行。(完)(责任编辑:吕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