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厦门跻身提名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3 东南早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央视2004十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10月9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2004CCTV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公布了2004十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20个提名城市名单,厦门获得提名,泉州未获提名。

  这20个提名城市是常州、成都、大连、东莞、哈尔滨、杭州、呼和浩特、昆明、宁波、青岛、沈阳、深圳、苏州、威海、温州、武汉、无锡、厦门、徐州、中山(排名不分先后,以城市名称字母为序)。十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年度城市和单项奖将在此基础上产生。在11月6日的颁奖典礼上,将正式揭晓“2004十大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据悉,这20个提名城市是从50个候选城市中产生的,考虑到港澳台地区和直辖市经济发展的特殊性,这次评选没有将其包含在内。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推出的城市经济活力评价活动,也是国内首次设立农民工满意奖、企业家满意奖、市民满意奖、应急反应奖等城市奖项。

  活动还将针对100位经济学者、100位财经、城市报道记者、2000名地方企业家、2000名城市居民、1000名暂住居民展开专项问卷调查。最后由国家统计局对评委投票结果进行统计。

  据了解,“城市中国系列活动”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继“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CCTV中国最具价值上市公司”评选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大型电视活动,将在今年首届推出积累经验的基础上,作为重点活动每年推出。

  从7月份“城市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开始,经过层层筛选,“城市中国系列活动组委会”在280个地级以上城市中选出了20个提名城市,参加最后评定。考虑到港澳台地区和直辖市经济发展的特殊性,这次评选范围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城市和直辖市。

  据了解,这次评选是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相关数据,主要依照人均GDP增长率、教科文卫占GDP比重的增长率、三废达标率等关键指标,结合城市经济实力和影响力等因素。

  评选最重要的一项是“活力”。GDP总量和人均GDP并不是最强的城市,如果它未来发展的空间很大,最近几年的成长速度很快的话,也有可能进入“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的行列中去。(齐中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