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将有六条高速路相继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18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重庆将有六条高速路相继动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将成为历史,纵横巴渝一路坦途

  本报据华龙网讯近日,重庆市交委透露,从9月底起,重庆市将有六条高速公路相继动工,这6条高速公路分别是忠县—垫江、云阳—万州、南川水江—武隆、石柱—忠县、彭水—武隆高速路、绕城高速西南段。

  近两年来,重庆市交通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公路建设方面,重庆市共耗资百亿元进行了公路建设,如今从主城到万州也不过4小时。重庆市实施的“8小时重庆”工程,即将成渝、渝长、长涪、渝黔一期、渝合、渝邻、长梁、万梁、外环等9条高速公路作为主骨架,再加上万城、万巫、涪秀三条通往最偏远地区的二级公路,使重庆市最边远区县城,走公路,能在8小时之内到达重庆城区外环高速路的接点。

  同时,今年綦江至万盛段(已通车)、重庆至邻水段(已通车)、渝黔二期雷崇段(12月底通车)相继通车,从以上地方来往于重庆主城区不再遥远。

  据悉,明年重庆市还将拟动工黔江—酉阳段、酉阳—洪安段、奉节—巫山段、重庆—泸州(重庆段)、重庆绕城公路东段、重庆绕城公路北段、江津至合江高等级公路、合川─合隆高速公路。到2020年,重庆市高速公路可达1640公里。

  据了解,重庆市正在编制的“十一五”规划中,高速公路的规划已形成“三环十射”的概念。

  在水运方面,重庆市今年水运将完成货运量2500万吨,货运周转量175亿吨公里,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3560万吨,外贸吞吐量12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2万标箱。航运基础设施项目也取得了快速发展。涪江富金坝航电枢纽工程、合川草街航电枢纽工程已开工,寸滩集装箱港区一期工程明年投产,嘉陵江利泽航电枢纽工程也将于2006年动工。

  在民航方面,重庆机场目前已有23家航空公司投入运力,开通了国内国际航线70多条,还有10条不定期包机国际航线。同时,机场正进行改扩建,使机场的高峰小时起降能力由17架次提高到30架次以上,机位数由17个增至31个。

  在铁路运输方面,今年4月,我国对铁路进行了第五次大提速,重庆市管内的铁路相应提高了速度。其中,重庆至广州车时缩短了半天,重庆至济南往返车时缩短了11个小时。

  目前,重庆有成渝、川黔、襄渝三条电气化铁路干线与全国铁路相连。在市境内铁路营运里程621.2公里,铁路车站69个。每日由重庆始发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郑州、成都、昆明等地的列车47对。

  除重庆管内的5条铁路外,达万铁路于国庆节正式开通客运,渝怀铁路明年10月建成,渝遂铁路铺轨已挺进重庆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