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双十讲话”玩文字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20 海峡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多次预告将在“双十讲话”中释出所谓“重大善意”的陈水扁,10日上午在讲话中表示,愿意以“九二香港会谈”为基础,重启两岸和平对话与互动,以及建立海峡行为准则,避免两岸“擦枪走火的战争”。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在讲话中呼吁国际社会关切大陆的经济崛起,也呼吁两岸新世纪领导人“前瞻区域整合和世界大同的新趋势,以全新的视野和格局面对两岸未来关系,共同 创立和平发展和自由选择的环境”。“长远来看,两岸应该正式结束敌对状态,并且透过协商谈判,建立两岸军事互信机制、同步检讨两岸军备政策,甚至共同研议形成‘海峡行为准则’,作为台海永久和平的具体保障。”

  陈水扁在“双十讲话”中还重申了“5·20”上台讲话的内容,强调在第二任的任内不会有所改变。他呼吁两岸恢复对话和沟通的管道,拉近彼此的距离,以“九二香港会谈为基础,作为进一步推动协商谈判的准备”,共同管制武器,努力为两岸重启协商。

  陈水扁还表示,“立委”选后将邀请朝野共组“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共同推动“宪政”改造工程,对重大议题寻求岛内共识。

  他说,台湾必须加速经贸转型,厚植实力分散风险,才能够有效掌握两岸经贸契机。希望今后与大陆展开协商,为两岸“三通”政策寻求共识与开展。

  另外,陈水扁还就岛内族群、改革和国际环境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