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电官兵在工地过节别有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28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水电官兵在工地过节别有情趣

  本报讯(通讯员徐达)国庆期间,三峡电源电站工地上依旧是一派繁忙景象。为了抢时间赶进度,武警水电部队官兵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辛勤的劳动作为向国庆节的献礼。

  三峡电源电站自2003年12月29日开工以来,经过近300个日夜的艰苦鏖战,先后完成通风洞、交通洞、施工支洞、主电洞等工程项目的施工,单元工程质量达到优良。目前,他们正在紧张进行地下厂房引水洞、尾水洞、排水洞开挖,洞内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焊接的火星四溅,象绽放的烟花。

  在现场负责指挥的三峡电源电站项目部主任漆爱捺告诉记者,三峡永久船闸7月8日通过了正式通航验收后,广大官兵的信心更加充足了,士气更加高昂了。他们大胆革新,首次在三峡工程中采用岩锚梁新工艺,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三峡总公司还专门组织人员到电源电站主厂房参观,认为电源电站主厂房岩锚梁开挖成型质量较好,为三峡右岸地下厂房设计和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国庆节期间,三峡电源电站测量队队长周腮松的妻子和女儿来探亲,由于施工紧张,他根本没时间陪妻子和女儿。有天晚上,好不容易回到家里,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问他:“爸爸,你怎么比我读书还辛苦呀,我和妈妈来了这么长时间,你没有好好陪我们玩一天”。周腮松十分内疚地对女儿说:“乖女儿,爸爸对不起你和妈妈,爸爸这也是为了工作。爸爸如果休息一天,工地上就要停工一天,那损失可就大了,而且还影响工期,影响部队的声誉。等工程干结束,爸爸回家休假了,好好陪你和妈妈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