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七八联总采取措施抵御寒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30 中国三峡工程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三七八联总采取措施抵御寒潮本报记者 徐爱民 通讯员 何树平

  10月1日,三峡坝区气温骤降6度以上,三峡工程遭遇今年入秋以来第一次寒潮侵袭。三七八联总采取措施,早做准备,抵御这次寒潮的袭击。

  最近两年三峡坝区的寒潮降临时间比以前有所提前,去年秋后的第一次寒潮也是国庆 节那天出现。鉴于此,中国三峡总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及早采取保温措施,防止寒潮的袭击,确保三期工程混凝土的浇筑质量。

  三七八承担的三期厂房施工现场混凝土外露面多,保温工作量大,施工现场多属高空作业,保温被挂设难度大。对于今年的保温工作,三七八联总要求保温部位不允许出现裂缝。为了这个目标,安排资金100多万元,新购置保温被32700平方米,为三期厂房混凝土“穿上”了新衣。

  三七八联总保温工作的重点是混凝土浇筑永久外露面、机组尾水门槽一线、混凝土仓面的施工平面、施工分缝面以及坝体上的孔洞、廊道、排漂孔的外露出口。其中难度最大的是高度很大的永久外露面。保温被的挂设不仅时间紧、工作量大,而且与机组安装和混凝土浇筑施工同时进行,施工设备比较紧张。他们根据晚班门机不允许吊运大件的情况,合理进行保温被的吊装和挂设工作,使得保温工作顺利展开。

  国庆节期间,三七八联总的施工照常进行,施工人员利用3个特制的吊篮,将最后一批保温材料挂设就位。目前,三七八联总的保温措施已经基本到位,为保证三期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提供了保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