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交通事故成为郑州孩子意外伤害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4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郑州10月11日电郑州市金水区有百余所中小学,从9月份开学至今一个多月时间里,已发生26起中小学生因违章骑车而酿成的交通事故。据郑州市交巡警10月1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交通事故,已成为郑州14岁以下少年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

  在郑州,高中生和初中生每天出行方式一半为骑车,每到放学时分,道路上骑车的孩子们成为郑州一景。但这些孩子大多缺乏交通安全知识,据郑州警方调查,37%的学生在学 骑车时,没有掌握任何相关交通法规;30%的初、高中学生有骑车带人、闯红灯、听耳机等不良习惯。

  在骑车上下学的学生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孩子认为戴头盔会使自己更安全。而调查显示,头部受伤是导致超过60%的骑车者在事故中死亡的原因。

  鉴于此,郑州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在学生们上、下学时专门派民警在学校门口执勤,在校园周围设置减速标志。同时,选派民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咨询活动,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中成长。(完)(责任编辑:罗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