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特大纵火案告破疑犯报复纵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3 江南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广州10月10日电8日发生在广州某制衣厂员工居住的出租屋纵火案已告侦破,纵火嫌疑人舒国遥被抓获,该嫌疑人以前在出事的制衣厂打工,因和老板有纠纷,蓄意纵火报复酿成此次大祸。

  8日11时30分,广州海珠区瑞宝街穗海新村一家制衣厂的员工宿舍发生火灾,大火烧了10分钟,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详见本报昨日A17版)据警方透露,被抓获的嫌疑人 是曾在该制衣厂打过工的工人舒国遥(男,26岁,江西省上饶县人),他和妻子此前都在这家制衣厂工作,后来他离开制衣厂,曾要求其妻也离开工厂,但是对方没有答应,工厂老板还劝他和妻子离婚。舒国遥于是心生报复之念,想教训一下老板,让他损失点医药费,想不到酿成大祸。

  据舒国遥供称,8日上午,他携带易燃物进入该厂的员工宿舍纵火,点火后,在逃跑时竟丧心病狂地将该宿舍的铁门锁上,瞬间的火势造成正在室内熟睡的无辜工人5死4伤。

  记者9日在现场发现,出事的楼房都已被熏黑,楼梯间杂乱散落着制衣工人用的白手套。起火的房间木门被烧焦,墙灰全部脱落,几块地砖都被掀翻了起来。窄小的房间被床堵得很拥挤,床位上的被褥烧成焦黑一团,正对着门的一张床烧得最厉害。令人感叹的是,记者在门旁边发现两个灭火器,但没有被用过。灭火器已被烧得发黑,无法辨别是否过了使用期限。

  据称,瑞宝街是广州服装业的制衣集散地,记者发现,这里制衣厂林立,非常密集,但是消防安全让人担忧,处处火灾隐患触目惊心。很多制衣厂都是租用民房开工,属无牌无证经营。发生火灾的小厂开业才不到3个月,连名字都没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