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伟哥”苏州九天只卖一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3 江南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苏州消息据姑苏晚报报道:从10月1日开始,辉瑞制药生产的俗称“伟哥”的药物万艾可,在全国各大城市的零售药店同步上市。昨天,记者从辉瑞公司指定的苏州地区唯一万艾可零售药店———礼安连锁了解到,“伟哥”进入苏州零售市场9天以来,仅售出一粒。

  投放93粒只卖出1粒据礼安医药连锁总店经理陈炜介绍,苏州首批“伟哥”进货量为120粒,分为50mg和100mg两种规格,售价分别为99元/粒和128元/粒,目前投放市场的 数量为93粒,覆盖了“礼安”旗下90%以上的连锁店,“每店分到数量有限,大店能分到2粒,小店最多分到一粒。”记者了解到,“伟哥”上市9天来,只有石路连锁店在10月6日卖出1粒。据悉,在全国,“伟哥”上市均表现平淡。

  首位“吃蟹者”表现平静“礼安”石路店的高经理告诉记者,10月6日那天,一位中年男性径直来到该店处方药柜台,出示了一张第二医院的处方,指名要买“伟哥”。高经理说,这位先生神情举止平静大方,毫无羞涩遮掩,与其他的顾客没什么两样,“就像买感冒药”。一位药店营业员认为,“伟哥”问世已经有几年了,人们已逐渐以平常的眼光看待它。

  医院销售量未受影响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伟哥”的上市,并未给医院的销售量造成什么影响。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伟哥”进入药店前,该医院平均每个月大约能开出200粒“伟哥”,至少到目前,“伟哥”的上市还未对医院药房造成多大的冲击,“万艾可的价格是全国统一的,零售药店在价格上并不比医院有优势。”医生:自行购买“伟哥”须谨慎医生强调,因为万艾可有强烈的副作用,服用不当极易引发不良反应,所以没有医生的推荐和许可,不适合自行选购。药监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一些社会药店,可以看到很多冠以“伟哥”的性保健品,它们中也含有西地那非(万艾可的主要成分),确实也具有一定的“壮阳”功效,但如果是在医生指导以外使用,有一定风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