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第四医院曝丑闻 病人死亡医生退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6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庆期间,江苏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生一起牵涉到患者死亡的疑似红包纠纷事件。

  在院方所指的医疗纠纷中死亡的患者李某今年62岁,因心脏病入院手术治疗。李某的亲戚糜某陈述了死者入院的经过:“他(死者李某)9月21日正式入院接受观察。当时替他治疗的医生建议他开刀手术。”糜某说,“出于惯例,也是为了让医生更好地替他开刀,我们就在他入院前请治疗他的周医生、蒋医生吃了一顿饭,送了他们礼品和红包。其中包括红包 2000元、6件衣服、10盒月饼、一幅名画。”

  据糜某以及李某的其他亲属介绍,李某是9月28日早晨7时30分进的手术室,医生告诉他们这台手术大概要持续五六个小时。可事实上这台手术持续了40多个小时,直到9月30日凌晨2时李某才被推出手术室。

  “9月30日凌晨,病人被送出手术室一直昏迷不醒,到10月5日凌晨就去世了。我们家属一致认为是医院出现医疗事故才导致病人死亡,可就在我们与院方交涉时,院方不但不肯承认自己有失误,反而周医生、蒋医生却把拿的红包、礼品退回来了。”糜某说。

  糜某说,院方派出一位郑姓副院长告知我们,医院经过讨论认为,在这件事情上院方并没有过错,家属认为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可以去做医疗鉴定。

  在糜某提供的这张“红包收条”上,有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科的公章,上面写着:周××(医生)退回李××(死者)生前礼品:名画一幅、华伦天奴羊毛衫一件(价值780元)、月饼两盒(价值396元);蒋××(医生)退回李××生前礼品:铁狮车尼服饰一件(价值1180元)、华伦天奴羊毛衫一件(价值780元);任××、张××、顾××、李××退回李××生前礼品:华伦天奴羊毛衫4件(价值780元×4份)、月饼8盒(价值396元×4份)。此外还有蒋医生10月6日写的一份事件经过,在经过中,蒋医生称在推辞不掉的情况下暂时收下了病人的红包2000元,但在病人入院手术前曾两次要求退还红包未果,9月29日他就将红包退给了病人家属,所收礼品则打算等病人病情稳定再退还。(金凝陈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