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文化年在京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26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中法建交4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分别为法国文化年开幕致贺信,对中法建交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胡锦涛在贺信中说,法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伟大国家。法兰西人民是富有创造活力的伟大人民。在中国举办法国文化年,不仅将展示法国在文化领域的卓越成就,而且将体现法国人民的革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代表法国艺术、教育、科技、体育、旅游等 领域优秀成果的项目,将为中国公众提供一个走近法国、全面领略法国文化魅力的良好机会。

  胡锦涛指出,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中法文化交流史上的盛事,对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东西方文明的交流借鉴具有重要意义。

  希拉克在贺信中说,在法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法国人民提供了一次更好地了解古代中国文化瑰宝、当代中国优势和魅力的绝好机会。现在,法国人民更加了解、理解和热爱中国了。

  9日至10日,以“浪漫、创新而又以人为本”为主题的法国文化年开幕五大重点项目陆续在北京拉开帷幕,包括《雅尔音乐会》、《戴高乐生平展》、《法国时尚100年》大型设计展、《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和中法击剑精英赛。法国文化年期间,将有200多场法国文化活动相继在中国一些大城市举行。

  今年7月在法国落下帷幕的中国文化年,是迄今在法国境内举办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中国文化展示。其间,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等中国城市与法国友好城市携手举办了一系列内容新颖、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记者吴晶)(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