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着太阳歌唱》入选“百种优秀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1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青团中央向社会推荐“百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百首爱国主义教育歌曲、百种爱国主义教育图书”。由南京市教育局徐传德局长主编、南京市部分教育工作者集体编撰的《向着太阳歌唱——青少年美德天地》一书入选“百种爱国主义教育图书”。

  据了解,有关部门此次集中推荐爱国主义教育“三个一百”,旨在通过这一举措,使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爱国主义教育,创作生产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需要,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服务,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服务,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服务。

  据介绍,《向着太阳歌唱——青少年美德天地》采取学生自选、学生阅读、学生体验的编辑思路,经过南京市30多位教育工作者历时两年精心编撰而成,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该书以“爱、美、公民、立人”为核心理念,编选古今中外500余篇“最具精神营养”的精美文章,从孩子的体验出发,从人的成长的一些基本需求出发,从教育的规律出发,让孩子们在读书、思考中萌发爱心美德。

  该书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在每一个专题后设置了“活动建议”,引导青少年在感动、触动之后付诸行动,从内心向往美好、珍爱纯洁、追求卓越、渴望崇高。南师大教授、文学院院长何永康评价说,《向着太阳歌唱》是一本“润物细无声”的德育读本。借助文学的春雨来滋润青少年的心田,无声地呵护,静静地陶冶,不知不觉之中生发着“氧气”和“绿色”,引导青少年进入“美”的天地,在会心的微笑中做心灵的远游。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潘知常说,《向着太阳歌唱》一书,以重建精神谱系为己任,恰似一幅庄严展开的“思想宽银幕”,传递着一种文化,也见证着一种精神。每读一遍,你就会发现自己又被净化了一次、清洗了一次。

  据了解,《向着太阳歌唱》一书出版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较短时间已发行5万余册,创下近两年各种青少年道德教育读本的最好记录。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