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名协管员昼夜轮流看管山西路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1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看到许多广场和公园的公共设施损坏得这么严重,我们真的很痛心。如果这些地方都能像山西路市民广场那样管理,就好了。”自本报推出“创文明城市,迎十运盛会”栏目后,众多读者在来电痛斥不文明行为的同时,也对一些管理较好的公共场所表示赞赏。

  昨天,记者来到山西路市民广场进行实地探访。

  晨练市民众多,广场秩序井然

  早上7点多,山西路市民广场成了人的海洋。慢跑的、跳舞的、练剑的、打太极的……晨练的人流中,处处欢声笑语。广场秩序井然。75岁的胡大妈说,她每天早上都喜欢来这里慢走两圈。不过,以前她也看到有个别人不太文明,牵着条小狗就进来了。碰到这种事,大家一般都会主动上前给予提醒,慢慢地那些个别人也不好意思再来遛狗了。

  20名协管员昼夜轮流看管

  早上8点,唐金红准时来到他的工作岗位——山西路市民广场东南端一带接班,不停地走来走去,巡视着广场上的一切。唐金红是广场的协管员,和他从事同样工作的一共有20人。他们分3班,分区域昼夜看管着广场。

  “广场好管吗?有没有碰到过不文明的人?”“有,只不过比较少就是了。”唐金红说,他们平时最怕看到的就是在椅子上乱躺乱睡的。一旦发现,他们就会主动过去和他们打招呼,请他们不要这样。一次,他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推自行车进了广场,赶紧上前拦住,劝其推出去。没想到对方生气地说:“我又没骑,推着过一下能有什么问题?”并把自行车往广场上一扔,说“我不动行了吧,你要是觉得违法,你自己把它拖出去。”眼见事情要闹僵,唐金红灵机一动掏出一支香烟递给对方,劝他“消消气”,气氛立即缓和下来。随后,该男子自己把自行车推了出去。

  每年各类活动多达200余场

  湖南路管委会综合科副科长鲍跃华介绍,山西路市民广场于2000年由市、区两级政府共投资1亿多元改扩建而成,总面积9万平方米。

  这么大一个广场,如何保证它的设施能够完好地运转?“一是极端负责地看管;二是大投入地护养。”湖南路管委会主任苏有林说。由于看管得好,建成至今,设施完好。苏有林说,虽然现在每年投入在该广场上的费用高达上百万元,但这些钱主要是用于保洁费、鲜花费、人工湖换水费、电费等几个方面。再说,严格的管理换来了文明的环境,迎来了旺盛的人气和财气。据统计,每年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山西路市民广场为平台,所举办的各类活动多达200余场。山西路市民广场每年为湖南路商圈乃至全区、全市带来的商机难以估量。南京日报记者邹伟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