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首创:个人可投标办驾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1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吴胜华)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和资质条件,个人也可以办驾校——昨天,南京将办驾校由过去的行政审批改为公开招投标,汽车驾培学校筹建资格采用招标方式在全国尚属首次。

  市场火:年驾培人数最高12万

  随着汽车走进寻常百姓家,“考照热”使得南京汽车驾驶培训行业得到迅猛发展,全市驾校现有32家,拥有教练车2000多辆,年培训能力达到10万人,并已初步形成相互竞争、不断发展的市场格局。但随着“新手”上路的不断增加,由“新手”造成的交通事故也猛增,驾驶培训质量达不到要求是其重要原因。

  市汽车驾培处预测,未来几年南京驾培年均人数将保持在8—12万人左右,今年将达到11.5万人,扩大培训能力已势在必行。

  门槛高:办一类驾校须有50辆教练车

  经市政府批准,南京要再增加一类驾校三家、二类驾校四家。据了解,此次公开招投标对驾校筹建资格及投标人资格都提出明确要求。其中一类驾校开业,其硬件标准就要达到:拥有50辆教练车,道路场地面积不小于3.3万平方米;二类驾校要求:拥有20辆教练车,道路场地面积不小于2万平方米,无论一类二类都要有健全的培训机构、管理制度、教学人员及配套用房等相关设施。

  门槛提高并没挡住想办驾校的热情,昨天前来投标的28家,个人性质的占三成。

  交通局:将取消半培式驾驶训练

  昨天,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说,采取招投标方式,可以合理利用社会资源来优化行业结构,解决驾培市场供需矛盾,还可保证进入驾培市场的驾校具有较高的起点,交通部门要通过这种公平、公开、公正的形式,来把好道路交通安全第一关。据悉,今后半培式的驾驶训练将取消。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