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三兄弟威胁国庆节炸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37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郑州电】8日早晨7点,由北京开往郑州的179次列车抵达郑州火车站。当10余名鹰城民警押解着犯罪嫌疑人高二彬、高三彬走下列车时,列队等候的数百名民警和群众掌声雷动。经过6天的努力,在公安部和北京市公安局的支持、配合下,河南平顶山市警方成功破获了9月24日发生在该市卫东区的爆炸、恐吓、勒索案,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9月24日上午9时许,卫东公安分局接到辖区黎明煤矿矿主报案,当天上午,该矿接到 一封由北京寄来的特快专递,要求该矿立即将30万元存入指定账户,否则将用从该矿带到北京的18包炸药、7支雷管,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长城制造爆炸事件。信中附有炸药、雷管的照片。

  此案引起从地方到中央的高度重视,公安部副部长田期玉,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世军,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十一”前破案。

  9月27晚,赴北京办案人员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当晚10时许,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他们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高三彬。留守平顶山的专案指挥部根据北京反馈的信息,很快掌握到高三彬之兄高大彬曾在信中所称煤矿打工的重要线索,并于9月28日零时30分将潜回住处的高大彬抓获,在其住处搜出与敲诈信中数量相同的炸药和雷管。

  经审讯,高大彬供出于今年2月份与高三彬预谋用炸药、雷管对煤矿进行恐吓勒索。根据高大彬、高三彬的供述,他们的另一名同胞兄弟高二彬也涉嫌此案。指挥部当即决定派人赴京增援。9月29日晚8时30分,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高二彬抓获。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