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法国总统希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2:20 云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罗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

  温家宝对中法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法关系是在政治上最稳定、在经济上最 深入、在国际事务中配合最紧密的一对双边关系,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得到巩固和发展。

  温家宝说,中法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有共同或相似的立场。在刚刚结束的亚欧首脑会议上,中法共同倡议的《亚欧会议文化与文明对话宣言》受到与会国领导人的广泛赞同。千百年来,亚欧文明的传承、交流和借鉴,促进了两地进步和发展。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尊重文明的多样性和统一性,坚持不同文明的对话和包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而不同”、“亲仁善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讲的就是文明和文化多样性中的统一性。不同文明完全可以和平共处。

  温家宝指出,中法经贸合作有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应进一步加强能源、交通、农业和环保合作,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合作机制,扩大高新技术领域合作,将两国经贸合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温家宝强调,中方重视发展中法关系,始终从战略的高度看待两国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推动中法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希拉克说,法中联合倡议加强文化和文明对话意义重大。本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成功对欧亚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发展更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拉克还表达了加强法中在核能、航空、铁路、农业和环保等领域合作的强烈愿望,强调迅速发展的中国为法中全面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