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志明副省长在白银调研企业改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11 新华网甘肃频道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国庆长假刚过,10月9日杨志明副省长带领省政府国资委、省经委、省财政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白银公司、甘肃稀土公司、爽佳公司生产一线,就企业的改革发展问题现场调研,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白银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志明副省长对白银公司、甘肃稀土公司扭亏为赢初见成效和白银市的企业改革工 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志明副省长指出,白银公司是特大型国有企业,在历史上为共和国做出过特殊贡献;甘肃稀土公司是我国稀土行业举足轻重的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特别是白银公司在去年实现扭亏的基础上,今年1-9月效益继续向好,正处于“十五”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白银市委、市政府为省属在白企业的改革发展努力营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

  杨志明副省长强调,目前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有利时机。白银公司、甘肃稀土公司等省属骨干企业要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攻坚战,关键要借助以产权多元化为主的制度创新正在推动国企改革实现新突破的有利机遇,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的产权制度改革;要借助以引进外来资本为主的资产重组正由沿海向中西部拓展的有利时机,推进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和资源枯竭的企业退出市场,推进大中型国有企业主辅分离;要借助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主推动国有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变的有利时机,建立企业经营者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快推进企业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对破产企业要实施“五优先”:优先用破产企业的有效资产变现所得分流安置职工;优先用破产企业变现所得预缴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及支付经济补偿金;优先用划拨土地变现资金安置职工;优先用企业破产资产变现安置内退职工;优先将破产企业所办的医院、中小学校移交当地政府管理和实行社会化经营。对高新技术企业要鼓励技术折股,从技术创新收益的增值部分中提成奖励有功人员。使我省国有企业在“进而有为、退而有序”的改革上取得新进展。

  杨志明副省长强调,改革分是非,发展论功过,业绩定取舍。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为企业改革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用足国家关于西部大开发各项优惠政策,用活国企改革减债、减负、减员政策,用好省上对优势企业返税、贴息、减费等扶持政策,努力推进我省的新一轮国企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使广大员工在“工业强省”中获得更多实惠。(工交处 王志强提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